logo
           
logo
           
橡胶与密封材料
科研实力

  公司橡胶与密封材料事业部的前身是航材院橡胶与密封研究所,创建于1956年,是国内专业从事航空橡胶与密封材料研究及应用的机构,是我国国防工业系统中专业从事航空橡胶与密封材料研究与应用研究单位,可提供从密封与减振方案设计、材料选型、密封与减振制件生产、性能考核评定到使用寿命预测的全流程服务,掌握的多项核心技术填补国内空白,达到国际先进、国内领先水平。橡胶与密封材料事业部致力于军民用飞机、直升机和发动机用特种橡胶和密封技术研究,提供密封、减振降噪、阻燃、防火隔热、电磁屏蔽、封严等综合解决方案。同时,利用航空领域积累的技术基础,为航天、船舶、兵器、电子、核工业等国防军工领域,提供橡胶密封与减振的解决方案;为高铁车辆、重型卡车、新能源光伏电池、复合材料成型等领域提供技术解决方案。

  橡胶与密封材料事业部主要产品为弹性元件、减振器、橡胶复合型材等橡胶制件,航空橡胶密封剂及橡胶胶料等,主要用于直升机旋翼系统、航空航天等各领域减振器件、高铁车辆转向架及电气吊装减振、重型卡车悬挂;航空发动机橡胶密封、核工业橡胶密封、化学工业橡胶密封;飞机整体油箱、机身需要高温密封部位、电子电器灌封、飞机座舱玻璃密封、新能源光伏领域高性能有机硅密封、薄膜电池丁基密封,复合材料成型真空袋丁基密封等。

  橡胶与密封材料事业部在氟、氟醚、硅、氟硅、导电、电磁屏蔽、防火隔热等特种橡胶材料及航空密封剂方面研制技术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在封严结构材料、弹性元件方面掌握多项达到国际先进或国内领先水平的核心技术,打破国外在该等领域的技术垄断。